永昼花园

敝帚自珍

见此良人IV

*20171127


「若未来有一日,你不得不独自上路,切记怨恨伤身,要照顾好自己。」

当时听讲这段话时她不免嗤笑,仿佛他已经看到自己到时会有多诛心似的,张口像是想反呛几句,眼睛滴溜一转,终还是闭了嘴。山本武看到她这没心肝肺的模样也不置气,只是有些无奈地摸了摸她的头。放映机正播着赠绨袍那一曲,是她的手笔,男人对这些咿咿呀呀的唱腔一向敬谢不敏,却也由得这绵绵戏音衬着玻璃窗外稠密急促的雨点,在屋内流淌——

「满腹中,知心话,难以言讲」

「鼓声催,天将晓,离恨偏长。」

 

后来她想起来了,当时她心中百转千回,起又复落的,不就是一句「你舍得」吗?就像她没有回头看到男人眼底沉默的万语千言,因果早注定,若人在粉身碎骨前真有三个预兆,那么那句戏文,那个有些难能可贵的静谧瞬间,她若有所感却故意忽略的只言词组,便是一切悲剧的开端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永昼花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